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开展采集智库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5月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重要精神,积极推动科技群团组织智库成果资源汇聚、共享应用,加快构建高端科技创新智库体系,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经研究决定,中国煤炭学会面向行业开展智库成果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
中国煤炭学会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各省级煤炭学会以及开展智库研究工作的相关单位。
二、采集成果内容要求
所采集的成果应为各单位形成的优秀、有价值的智库研究成果,主要包括:
(1)已上报各级党和政府的政策建议等成果;
(2)已正式出版或正式刊发的成果;
(3)已被采纳并转化为科技政策条款的成果;
(4)已被采纳并编入国家或地方重大科技项目(计划)的成果;
(5)已被采纳并落地实施的成果等;
(6)非科技类的智库成果、纯学术类的期刊论文、非决策咨询类的课题报告不在采集范围内;
(7)对成果形成的时间没有限定。
三、采集成果形式要求
采集成果包含三部分,由成果正文、佐证材料文件、成果清单三部分构成。具体要求如下:
成果正文
独立性要求:每个成果要求内容完整,且为一个独立文件(如有成果合集,应拆分成单个成果,逐一编号命名,一次性提交)。只能提交摘要、提要的成果不在本次采集范围内;
格式要求:Word或者双层可检索PDF格式;
命名要求:为了后续便于区分成果全文,与成果清单对应,成果全文文件需要按照统一格式命名:成果编号(4位数字)-成果名称(全称),例如:0001-关于加快推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
(二)佐证材料文件
作为成果正文的补充,证明成果的真实性。具体要求如下:
(1)专报等类型成果须提供成果成品样式文件;
(2)出版物为封皮页,版权页;
(3)媒体发表文章;
(4)期刊论文页;
(5)以上文件为电子版/扫描件/照片等,注意做脱敏处理。命名规则:成果编号(4位数字)-佐证(如多个佐证文件,命名为:成果编号-佐证1,成果编号-佐证2)。
(三)成果清单
格式要求:excel文件(成果清单示例见附件,原格式文件请于中国煤炭学会官网-通知公告下载);
命名要求:为便于区分各单位报送清单,清单命名规则:单位名称-成果清单,例如: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果清单;
内容要求:成果清单包括成果编号、成果名称、形成时间、主题词/关键词、摘要、成果类型、应用说明、作者、公开程度、对应文件名称、佐证材料文件名称。
四、其他要求
(1)提交成果应无权属争议;
(2)涉密或目前不宜公开的成果暂不采集;
(3)符合要求的成果将在中国科协智库系统及其关联系统上应用共享、分级展示。
五、成果报送方式和时间
各单位请于2023年5月26日前将成果(包括成果正文、佐证文件材料、成果清单)以压缩文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gy@chinacs.org.cn,邮件标题以“单位名称-智库成果采集”命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梅010-84262326、13911607549
              郭   尧010-84262326、18811778693
电子邮箱:gy@chinac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