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喜讯:《煤炭学报》两篇优秀论文入选“201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2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据“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发布的信息,《煤炭学报》刊登的两篇论文入选“201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分别是:
①康红普,王金华,林健。高预应力强支护系统及其在深部巷道中的应用[J]。煤炭学报,2007,32(12):1233-1238;
②胡千庭,梁运培,刘见中。采空区瓦斯流动规律的CFD模拟[J].煤炭学报,2007,32(7):719-723。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是从2007—2011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数百万计的论文中选出的,主要考察论文的创新性、论文的文献类型、是否前沿重点学科、论文发表的期刊水平、论文的规范化程度、论文他引率等,评选出的百篇论文代表了各个学科科研成果的最高水平。本次评选选取的100篇论文,按照学科部类划分,工业技术41篇、医药卫生31篇、基础科学17篇、农林牧渔10篇、管理及其他1篇。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影响巨大,人民网等重要媒体都有报道,各单位更是将其视为代表科研实力的重要荣誉。本次我刊入选的两篇论文第一作者均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优秀科研工作者,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近年来在煤炭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在煤炭科技界的地位。
《煤炭学报》刊登的论文首次入围,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这是论文作者的光荣,也是本刊的光荣。在此向论文作者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