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领导分支机构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2月2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学会党委依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全国学会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科协社团党发〔2020〕77号)要求,制定了《中国煤炭学会党委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方案》,要求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单位会员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鼓励依托中国煤炭学会的各类会议活动,通过总结会、“三会一课”、研讨会、辅导报告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讲;借助调研、服务基层活动,面向科技工作者进行广泛宣讲。

自2020年12月以来,中国煤炭学会已有10个分支机构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如,选煤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宏志面向50余位科技人员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国煤科集团唐山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矿用材料专委会副主任谢恩情组织专委会支撑单位及矿用材料专委会秘书处的全体成员,开展了系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1月26日,钻探工程专委会主任,中国煤科集团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钻探工程专委会支撑单位的部分科研工作者讲党课。2月1日,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30余位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和会员线上参加学习,副主任委员徐辉东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副主任委员代东生做了题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报告,并提出有关建井技术创新发展建议。

学会煤化工、瓦斯地质、系统工程、煤粉锅炉、装载技术、建筑工程等专业委员会结合自身改革发展,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