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参加“百年党史 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6月9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关于《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机关党委具体工作安排,科技社团党委面向全国学会党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党史知识竞赛。4月29日,竞赛启动仪式暨首场赛事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出席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学会征文、影像作品及节目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出席本次活动并领奖。

王守东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科协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协系统“一体两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挖掘科技群团的特色资源,举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在科协系统和科技界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今天举办的“百年党史百家学会”北斗自然乐跑大赛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一项活动,借助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融入自然体验智慧场景,感悟革命精神,体现了科协特色。

启动仪式前,全体人员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了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