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于使用个人会员证免费参观中国科技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4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文件(科协学发[2008]220号)“关于为有关学会会员和理事提供免费参观中国科技馆服务的通知”精神,我会成为首批获准可持会员证免费参观中国科技馆A馆的72个全国学会之一。按照中国科协精神,各会员发展单位可组织本单位会员集体参观或通知个人会员自行前往参观,现将有关参观事项通知如下:

    1、自2009年2月起,学会会员和理事可凭资深会员证或普通个人会员证参观中国科技馆A馆(我会会员证样本已送至中国科技馆A馆前台)。证件上须具有统一的11位会员编码、会员本人相片和加盖总会印章。

    2、未办理会员证和丢失会员证的会员可由会员发展单位收齐相片到学会秘书处集中办理或补办,办证时需提供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入会时间/工作单位和职称,办证同时需交纳一定的工本费。

    3、有关科协学发[2008]220号文件详细信息请登录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通知通告栏目中浏览。

 

中国科学技术馆信息

    中国科学技术馆(简称中国科技馆)是中国科协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综合性科技馆。目前集展览教育,培训教育、实验教育为一体,在国内享有一定的声誉。

    中国科技馆的主要教育形式为展览教育,内容着重反映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领域,反映新世纪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展品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在开展展览教育的同时,还组织各种科普实践活动,并经常举办面向公众的科普讲座。中国科学技术馆鼓励公众动手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科学知识,而且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中国科技馆遵循科普宗旨,按照“确保安全、优质服务”的承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国家4A级旅游景点”、“首都文明旅游区”和“青年文明号”等。

  中国科技馆目前向观众开放三个场馆――A馆(常设主展厅)、B馆(穹幕影厅)和C馆(儿童科学乐园、临时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