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学会召开2020年分支机构秘书长座谈会研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5月1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5月15日上午,中国煤炭学会召开2020年分支机构秘书长座谈会。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刘峰,秘书处全体同志及所属35家分支机构共52人出席,会员综合部主任岳燕京主持会议。

 

  会上,王蕾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节选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昌孝存副秘书长通报了中煤学会前五个月主要工作,并就修订的《中国煤炭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说明。学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9个分支机构秘书长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刘峰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万钢主席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对发挥学会四个服务职能,组织引领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中煤学会前五个月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工作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分支机构是学会的支撑力量,规范分支机构管理不仅是贯彻民政部和中国科协等上级单位要求,更是激发分支机构活力,促进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需要按制度执行。他强调,智能化是煤炭工业十四五和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学会秘书处和分支机构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促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与专业学科的结合,通过积累、维护和应用的不断迭代逐步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学会组建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治理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参与国际学术组织的优势,宣传防疫知识和我国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他要求,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深度蔓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学会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转型,各分支机构年度活动要适应当前形势有序开展。(会员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