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科学技术志》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14年9月19日,中国煤炭学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编纂工作启动会暨参编人员专题培训。中煤学会副理事长田会,中煤学会秘书长刘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文献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煜,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宁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田会主持。
  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志》编委会副主任吴晓煜、秘书长陈昌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档案馆副馆长陆颖蕊分别就《志书的特点与编纂工作基本要求》、《志书资料工作与志书的撰写》和《修志工作中的档案利用》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40多家政府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
  期间,田会同志传达了学会理事长王显政同志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编纂工作的批示精神,动员各参编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肃组织,并宣布编纂工作启动。刘峰秘书长做了《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编纂工作说明和计划安排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编纂工作宗旨、目标和计划;对大纲编写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明确了编纂机构和主要参编单位的责任;要求各参编单位明确领导,切实落实编写任务。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宁宇代表参编单位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编纂工作,精心组织人员,按要求做好编写工作。与会代表对编纂《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志》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主动要求承担编修工作,并对编纂大纲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学会秘书处及有关部室同志参加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网对培训会议进行报道


  中国煤炭新闻网对培训会议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