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获得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和科技社团党委主办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7月4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迎接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以及全国学会党组织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决赛于6月29日下午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和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党委承办。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李志刚,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科技社团党委纪委书记冯继谦,中国图书馆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霍瑞娟,以及中国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各全国学会党组织的党员干部350余人参加活动。

  徐延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一直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务任务,在科协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国科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实践,发挥系统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全面谋划科协事业转型升级的新任务新目标新机制,以智库、学术、科普为重点,以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为导向,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构建科协事业协同发展新格局,在推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方面取得新成效。这次知识竞答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习活动取得的实效,特别是在初赛和复赛环节答题人数和答题质量屡创新高,充分展现了科协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全国学会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科协“1-9-6-1”工作部署,突出“传承、创新、发展”主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过十多天的网上初赛、复赛和决赛,中国煤炭学会获得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三等奖。   决赛现场紧张活跃,比分起伏胶着,各代表队沉稳应战,观众热情助阵,各个代表队在“战场”上检验学习成果,展示共产党员的政治素养。现场还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学习标兵、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这次知识竞答活动对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测试,主要目的是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巩固知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