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全煤团指委一届五次全委会暨2014年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14年12月11日,全煤团指委一届五次全委会暨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协会党委副书记、全煤团指委顾问孙之鹏,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全煤团指委主任马兴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兴民同志主持。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3个煤炭企事业单位的14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这次大会。
    会上,全煤团指委主任王慧凌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汇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 为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团指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系统梳理了团指委三年来开展的具有煤炭行业特色的共青团活动,同时提出了团指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总体思路,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协会人事培训部副主任王景亮向大会作了关于团指委第二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情况的说明,并主持选举。经过选举,第二届委员会由170名委员组成,其中,马兴民、王慧凌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团指委主任委员,丁宜军等16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殷岳当选为秘书长,丁萌等46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推选名单,同时,向获得2013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2014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2014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王虹桥同志作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表达了自己对行业共青团工作,对全煤团指委的深厚情谊,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孙之鹏同志在会议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全煤团指委成立以来,为全国煤炭行业的青年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搭建了新平台,建立了新渠道,明确了新任务,取得了新成绩。他强调团指委要把深入研究新常态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在共青团中央和行业共青团工作中打响品牌。最后,他对团指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团指委工作方向要放在团员青年一心一意跟党走这个根本任务上;二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有煤炭行业特色的各种活动上;三是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培训上;四是要向团中央多汇报、多宣传,一定要与团中央的中心工作相合拍。
    参加会议的委员和委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召开的隆重、热烈,是2014年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的一次盛会,对于指导行业共青团组织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