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毕银丽教授获得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
发布时间: 2019年6月10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中,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四川省金堂县环境保护委员会等35个集体,中国农业科学院董红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毕银丽等54名个人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设立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政府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评选表彰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的积极响应,受到基层和一线建设者的热切关注。评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部门、各领域、各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涌现的先进典型。

  毕银丽教授主要从事矿区生态修复和微生物复垦等科研工作,研究成果推广于西部25个煤矿区89400亩废弃地,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她长期坚持在生态环境恶劣的西部矿区研究推广土地复垦新技术,做出了突出贡献,因而获得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