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煤矿智能化采掘工程技术装备与标准研制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21年9月28日,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煤矿智能化采掘工程技术装备与标准研制研讨会在威海召开。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昌孝存、山东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主持。

本次会议是继去年广州煤矿智能化标准推广会议和今年3月份宁波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标准立项研讨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明确煤矿智能化发展前景,提高智能化煤矿建设成果,规范智能化煤矿建设标准,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峰就我国智能化煤矿建设现状与发展前景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国法就《智能化煤矿建设指南(2021)》做出解读,本次会议还有来自国家能源集团、陕煤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科研高校企业单位的18位嘉宾就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各项技术作专题报告,同时会议分组对52项智能化标准进行了评议和技术指导。

    本次会议共来自全国的160余个煤炭企业、高校、科研单位420余人参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