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一行赴国华科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4日
来源: 中国煤炭杂志

2022年4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率队赴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座谈交流。

国华科技集团创始人、国华科技跨国集团董事长兼总工程师,我国知名选煤专家赵树彦研究员对刘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国华科技集团石郡副总裁汇报了企业近年来在选煤工艺技术装备、工程设计与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绿色节能选煤新装备超级旋流器、超级脱介筛、超级浓缩机和新型浮选机的研发及应用情况。

座谈期间,双方就深入贯彻3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专题座谈会议精神,“双碳“背景下走好选煤这步煤炭洁净高效利用的先手棋,以及选煤领域技术“热点、难点”、选煤领域“卡脖子”技术、选煤厂大型化和节能降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刘峰同志在调研座谈中高度肯定了国华科技集团为我国选煤业的科技进步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为选煤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国华科技集团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强企的发展理念,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选煤学术生态平台体系,充分发挥选煤在煤炭“开发”与“转换”过程中的启承作用,加快推进选煤厂高质量标准化建设,推动选煤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调研期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学会党支部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昌孝存、秘书长王蕾和协会科技部副主任张建明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调研;我刊执行主编康淑云,编辑部主任郭东芝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