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头版新闻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15日
来源: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才森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本轮巡视任务安排、监督重点,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延江同志作表态讲话。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成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纪委和人事部门有关同志、代管协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孙才森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行业协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党委对直管协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视,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直管协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促进直管协会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确保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巡视组将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协会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孙才森同志强调,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对直管协会的巡视,将对直管协会巡视作为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30日专门召开会议对本轮巡视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取得实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加强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四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
 
  李延江同志表示,国资委党委对协会党委开展巡视,是对协会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保障,严格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客观真实。三是要突出整改落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即知即改,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将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工作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81069969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同时设置了电子邮箱:gzwxsz2@sasac.gov.cn,在北京市朝阳区煤炭大厦18层和19层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国资委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代管协会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