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学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22年6月2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6月17日,中国煤炭学会2022年工作会暨常务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和会员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彦禄主持。

会上,学会党委副书记王虹带领全体代表重温《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加深理解煤炭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副理事长昌孝存报告了《中国煤炭学会理事会党委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措施》,巩固拓展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秘书长王蕾报告了《中国煤炭学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学会上半年主要工作,提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突出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的工作思路。

审议阶段,副理事长张彦禄作《关于中国煤炭学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审议事项的说明》,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学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调整增补事项,增设学会专业委员会事项,有关专业委员会更名事项。纪委委员、学会理事会党委刘建功宣贯了《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团体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科协相关文件,要求各分支(代表)机构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峰作了《全面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的总结报告。他指出,站在能源革命与“双碳”战略的新起点上,面对新时代赋予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新要求,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需要在煤炭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与新能源耦合等领域大力加强科技攻关与国际合作,推动煤炭从基础能源向保障能源转型,从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发展。学会作为我国煤炭行业历史最悠久、会员覆盖面最广、组织体系完善、学科齐全的科技社团,要在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会学术成果部、会员综合部、科普教育部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