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行业信息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省学会丨“百会链千企”河南省煤炭学会组织召开全省选煤厂智能化建设视频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7月5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629日上午,河南省煤炭学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展“百会链千企”科技服务活动,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炭行业选煤厂智能化建设研讨会。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华宇公司有关专家系统讲解了煤矿智能化选煤的发展历程和典型案例。省煤炭企业所属部分选煤单位负责人针对智能化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张建国说,这次会议既是全省选煤厂智能化建设的研讨会,也是培训会、推进会,目的是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力推进河南省选煤厂智能化建设。大精煤战略在提升煤炭行业质量效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生产精煤的选煤厂为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想实现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稳定精煤产量,提升精煤品质,必须走智能化之路。

    张建国指出,智能化建设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实现本质安全的需要,也是提高效率、降本增效的需要。目前,全国的洗选加工企业都在推进智能化建设。河南省煤炭洗选加工行业在智能化建设上还有一定差距,必须迎头赶上,加快推进。

张建国就如何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思想重视,加快信息技术与选煤厂生产的深度融合。要明确目标,实现“安全、可靠、实用、高效”。要寻找路径,达到“可视、可测、可控、智能”。要对标找差,加快推进选煤厂智能化建设,努力提升河南煤炭行业智能化整体水平,为全省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煤炭学会相关负责人、北京华宇公司负责人、省煤炭企业所属部分选煤厂负责人等20多人在现场参加会议,部分选煤厂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130多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