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行业信息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山东能源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2月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2月8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济南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术交流、智库咨询等方面的合作。
 
  李伟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在抢占科研制高点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山东能源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在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深立井冻结井壁施工、厚煤层开采、安全预警系统研究等方面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形成了一批原创成果,为煤炭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紧密协作的新型创新模式,开启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
 
  杨仁树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大型能源企业,构建了以“六大产业”为主导,规模庞大、发展多元的产业集群,发挥了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希望双方围绕落实落细协议内容,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加强一流人才引育,搭建高端创新平台。北京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学术、学者优势,系统整合双方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山东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国家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蔡美峰希望校企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围绕能源行业发展,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助力我国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主持签约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焦树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