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23年度第一次煤矿智能化团体标准研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2月2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23年2月21日-22日,中国煤炭学会2023年度第一次煤矿智能化团体标准研讨交流会在苏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八部委《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构建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煤炭学会副监事长、河北工程大学教授刘建功、中国煤炭学会监事、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原院长何敬德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成果部郭尧主持。

 

  王蕾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煤炭学会作为政府、企业及相关技术机构之间的重要纽带,发挥着组织、引导和指导作用,并对当前团体标准的研制情况表示了支持和肯定;未来学会将始终保持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学会、参与到团体标准的相关工作之中。

 

  王国法在致辞中强调,煤矿智能化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将广泛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单位,更好的服务煤炭生产企业和消费市场,有序推动标准体系研究、制定、发布,持续引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智能化分院研究所所长杜毅博研究员围绕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的总体架构、主要内容、重点标准化领域及方向等作了题为《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的特邀报告。会议同时审查讨论了50余项煤矿智能化团体标准,专家对送审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各标准项目起草人将根据意见整理修改,以开展接下来报批、发布等工作。

 

  未来,中国煤炭学会将继续搭建好团体标准服务平台,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