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1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2月23日,中国煤炭学会召开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线上视频会议。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同志、中国煤炭学会监事长田会同志,中国煤炭学会党委副书记王虹同志,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彦禄、孟祥军、昌孝存,,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彭苏萍、康红普、金智新、顾大钊、武强、王双明、王国法,学会副理事长于斌、尚建选、宋学锋等同志以及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和会员单位的代表,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17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马世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虹同志首先根据中央书记处关于深化“十四五”时期社团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传达《中国科协“十四五”时期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精神;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同志作《中国煤炭学会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副理事长昌孝存同志作《中国煤炭学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副理事长张彦禄同志作《关于中国煤炭学会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人事工作情况的说明》;副理事长孟祥军同志在线作《关于中国煤炭学会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协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有关文件,总结了2021年度学会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本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调整,分支机构换届,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3项议案。

 

会议最后,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峰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就学会做好新形势下学会工作,助力煤炭工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立足基本国情,紧抓发展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安全智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把握煤炭“安全区间”,推进煤炭消费升级,加快煤炭向清洁燃料、优质原料和高质材料转变;三是加快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引领世界煤炭清洁利用方向。同时,对学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布局,号召学会系统为推进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