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2023年矿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4月17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4月16日-17日,2023年矿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甘肃金昌召开。论坛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金属学会采矿分会联合主办,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飞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会上,中国煤炭学会煤矿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王家臣教授做了《中国放顶煤开采40年及最新进展》特邀报告,中国金属学会采矿分会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吴爱祥教授做了《膏体充填-金属矿绿色开采的变革性技术》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地资源绿色开采新技术、“双碳”目标背景下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后疫情时代矿业国际化发展的新挑战、“一带一路”视域下矿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矿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任务以及未来创新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金川集团龙首矿“5G+无人驾驶电机车”智能车间、二矿区全尾砂废石膏体充填站、金川科技馆。部分专家还井下参观了针对破碎矿体的六角形进路下向膏体充填开采技术等。


来自煤炭和冶金行业的政府科技部门、协会学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