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简介

      

       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4月,挂靠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要从事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方面的技术研讨和学术交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普及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科技知识,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展同国外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友好联系,促进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工作,是广大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工作者的交流平台。第一届煤矿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由51名委员组成,姜耀东为主任委员,胡振琪、顾大钊、程功林、白中科、卞正富、李树志为副主任委员,胡振琪兼任秘书长。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由63名委员组成,并更名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姜耀东为荣誉主任委员,胡振琪担任主任委员,白中科、卞正富、李树志、毕银丽为副主任委员,赵艳玲担任秘书长。

 

       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10年来,共举办全国性的学术会议12次,其中国际会议3次(2014年、2017年、2021年),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1次(2019年);举办专题研讨会4次,协助中国煤炭学会负责2016-2017年学科发展项目"煤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研究,组织编写了学科发展报告,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行业与学科的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获得中国煤炭学会先进集体。如2017年10月21日,第二届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波兰、希腊等15个国家和地区500余位中外专家参会,共举行大会报告12场,3个分会场举行学术报告54场;筛选出的100余篇论文,由TalorsFrancies出版集团编辑出版了论文集(EI收录)。同时举办了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国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和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成果成就展,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和展示了我国矿山企业的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成果。

 

                                       

     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研讨会                               2016年获得中国煤炭学会先进集体